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院首个思政实践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74日,由杨征副院长领队,思政理论课教学部、学工处19名老师及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34名学生干部赴浦东新区川大路518号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院首个思政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在开能公司的会议室进行,由开能环保客户体验中心叶志荣经理主持,他对民航学院的老师、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一个10分钟的视频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产品。

 

 

 

开能集团副总裁金凤女士表示很高兴能与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建立思想教育基地,共同为人才培养服务。开能的理念是做到三个满意,即员工满意、企业满意、客户满意,最终的宗旨是追求客户满意。为此,开能十分注重员工思想素质的建设和培养,并将其贯彻在日常的教育和管理中。她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思想教育上互通有无,在开能集团的培训中借力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她也希望学院优秀毕业生能加入到开能的大家庭中。

 

 

 

杨征副院长感谢上海开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这么好的实践体验平台,思政实践基地作为行走的课堂,充分体现思政课知行教学模式的统一,从而有效提升学生获得感,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思政教学的实效性。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体现了我校对思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我校实现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所采取的创新发展之举。

 

在热烈的气氛中,金副总裁与杨副院长共同为思政实践基地揭牌,夯实了双方合作共赢的基石。

随后,叶志荣经理等分别带领老师与学生参观了净水体验中心、无人操作立体仓库、机器人自动化制造车间、真火壁炉文化区、全水回用负排水系统、原能细胞银行在医学领域的拓展、屋顶有机园、正道酒窖等一系列别开生面、启迪人心的场景。

我们不仅看到一家致力于人类居家环保产品研发、制造、推广和服务的的企业,看到了无人车间、循环再利用的全水回用的智能管理,看到家庭全屋净水机及其核心部件多路控制阀、真火壁炉等高科技产品、更看到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感受到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如何与环境、社会、人的共生共荣、和谐相处。

 

 

 

 

在行走中学习知识,在行走中修炼自我,环保智能绿色创新的发展理念,个性化的企业文化与强烈的目标愿景、合格建设者所应具有的高学力素养在此时显得如此鲜活与清显,无形中形成了情感交流、智慧碰撞和思维沟通的三维立体圈。

行,乃知之始;知,乃行之果,教育不仅在时间上贯穿人生全程,在空间上也往往充满于人生所处各种场所,正如明代董其昌《画旨》所言画家六法,一曰气韵生动气韵不可学,此生而知之,自然天授。然亦有学得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成立郛郭,随手写去,皆为山水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