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5月18日,随着第27期辅导员战疫日记《致辅导员同仁们的一封“情书”》在“学工在线”的登载,辅导员沙龙之“‘疫’眼看世界——我的故事听我说”主题活动由此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辅导员们成为了学生健康的守护者、贴心人,你们是校园里忘我奉献的“战士”,用爱和担当肩负起了为学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宣传辅导员的感人事迹,彰显辅导员的榜样示范力量,弘扬辅导员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甘愿奉献的精神,学生工作处会同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辅导员沙龙之“‘疫’眼看世界——我的故事听我说”主题活动。自4月13日推出第一期辅导员战疫日记以来,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广大辅导员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在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之余踊跃投稿,本次活动通过SCAC学工在线、易班、团委公众号和学院内网对辅导员老师们的战疫日记进行连载,共发文27篇。在这一篇篇用心、用情的日记中,辅导员们以我笔写我心,用真实的故事,真挚的情感,深刻的领悟,共同描绘出战疫过程中学院辅导员光辉而闪亮的群像。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读者跟随辅导员们独特的视角,看到了辅导员们心系学生,情系校园,无私奉献、忘我付出的初心和坚守;看到了学院领导和各级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领值守员工亲临一线服务学生的爱心与担当;看到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携手打赢抗疫阻击战的信心与就决心。

本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辅导员们的工作和战疫的故事每天都在继续,真挚的情感,温暖的爱心和满满的正能量就像一股洪流,每天滋润、感染、引领着学生们……“黑夜过后总会看到最美的太阳”,我们坚信最终将迎来这场上海保卫战的胜利,我们终将重返校园,在朗朗书声里,在欢歌笑语中,在岁月静好的常态化生活中开启同学们的校园时光,乐享校园的平安与活力。


文:学生工作处 熊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