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 正文

我院参加“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0日下午,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十多位团委学生会干部来到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勇立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为序篇、负重前行谋突破(1978-1990)、实现跨越当龙头1990-2012)、阔步迈进新时代(2012-2017)、改革开放再出发(2017-2035)等五个篇章。以生动丰富的影像资料等集中展示上海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上海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征程,深入体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

当同学们进入上个世纪80年代场景时,仿佛一脚踏入了时空隧道,穿越回了80年代的老上海。许多爷爷奶奶在与老式场景合影留念,见到我们停留还主动为我们讲解他们以前的生活场景,怎样购买粮食、交通环境如何,不禁感叹现在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临别时爷爷奶奶们还嘱咐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深刻领悟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图强,为强国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更应铭记那些开拓者、探索者、奋进者,向为上海改革开放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