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航空运输系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组织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区委关于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要求,1023日下午14点在绿地缤纷城钟书阁如期开展了钟情于书主题宣讲活动,此次阅读分享会请到的嘉宾是SMG著名主持人何婕,航空运输系1811202班和1711108班的同学怀着对阅读的兴趣齐聚一堂,认真倾听,掌声不断。

讲座开始前,工作人员给每位同学下发了何婕老师以自身的阅读经历所写的《书单更新》。之后,何婕老师引经据典,信手捏来,就读书的意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读书本身便是无意义的,读书应该是你的一个习惯,犹如你的呼吸一般融入你的生活,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读书作为我们的习惯。

何婕老师根据自己从大学起便养成的读书习惯,总结出了4点养成读书习惯的好方法——

读书不要追求读了多少,只求有没有读完,读完一本书才是最重要的;

平时再忙也要挤出时间阅读,好好利用碎片时间,能看多少是多少;

最开始不要一下子就看几万字的书,从字数少的书看起,书读得多了,字数少的书便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届时便能接受几万字的书;

扩大阅读范围,读不同文体的书,扩展阅读兴趣。

最后,何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她在读书中收获的乐趣,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决同学们在阅读方面的烦恼,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被浓浓的读书氛围所渲染,纷纷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的最后以何婕老师的签售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听完何婕老师的讲座,收获颇丰,纷纷排队签名,合影留念。在此次讲座中,何婕老师以自身经历引起了同学们对的阅读的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传授了养成阅读习惯的方法,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平时阅读方面,都给同学们留下了积极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