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专题教育 >> 正文

“诚信点亮中国”2018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讲活动在我院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联合指导,上海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2018全国巡回活动上海站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讲活动在学院浦东校区大礼堂举行,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周维妍老师主持,交通银行南汇支行的理财师黄佳怡经理与团市委社会工作部的王海英老师、团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团队的孙志伟老师共同做宣讲,航空运输系、航空维修系以及航空制造系近千名2018级学生及相关老师参加并聆听。

2018年“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活动是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旨在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和增强青年大学生诚信意识,引导青年参与诚信建设,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交通银行致力于为大学生打造正规、安全、合理的金融服务,努力营造健康、积极的金融环境,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金融观念。交通银行南汇支行的黄佳怡经理重点讲述了个人征信进校园的意义,“校园贷”的识别、危害,“金融新三观”的定义即价值观、消费观和理财观以及如何培养“金融新三观”等知识,并借机告诫广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从正规渠道获得资金。

IMG_0014.JPG

黄佳怡经理为同学们讲述金融征信知识

 

共青团上海市委社会工作部、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专项工作组办公室王海英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青年信用系统建设概况、思路及信用的重要性。随后,重点讲述了从事志愿者活动的一系列奖励机制,包括30家知名企业分别在“衣”、“食”、“住”、“行”、“用”以及“生活服务”等6大领域,为志愿者提供现金或现金抵扣优惠措施和国家对于志愿者在求职、升学、考研等方面的激励措施以及团市委联合多家房地产开发和房屋租赁企业向上海守信青年志愿者提供免租金或免押金公寓租赁优惠。最后,孙老师播放了易烊千玺、关晓彤等明星为进博会录制的充满正能量的手指舞以及他们参加志愿者的活动照片,鼓励同学们以偶像为榜样,积极投身各类社会志愿者活动。

IMG_0044.JPG

王海英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志愿者活动奖励机制

 

 

1676622097.jpg

王海英老师播放的明星做志愿者活动照

 

IMG_0113

孙志伟老师介绍软件使用、分享心得


团中央志愿中国信息系统运营团队的孙志伟老师从技术层面介绍了志愿汇app的功能,志愿者信用时长积累、奖励机制获取以及个人参与志愿者活动的途径等内容。随后,现场指导志愿汇组织者如何通过手机或者PC端发布活动招募,活动签到以及注意事项等。最后,孙老师结合个人从事志愿者活动及工作经历,分享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与感受。在他看来,青年大学生不要将大部分时间耗在别人喂给我们的精神鸦片---互联网产品中,而是,应该从手机中解脱出来,亲近社会,多参与各式各样的志愿者活动。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周老师做总结发言,并与宣讲老师留影合念。

 

IMG_0150

宣讲老师留影合念